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重疾险和防癌险可以同时买、同时赔吗?

重疾险和防癌险可以同时买、同时赔吗?

2021-04-16 分享到:

  和重疾险一样,防癌险也可以为癌症患者提供部分急需的保障,但后者经常会被人视为“低配版的重疾险”。那么问题出现了,重疾险和防癌险可以同时买、同时赔吗?想知道答案的朋友,还不赶紧来了解一下。

重疾险和防癌险可以同时买、同时赔吗?

  我们先说答案,重疾险和防癌险可以同时买,一旦患癌,也可以同时赔!

  作为两个不同的险种,重疾险和防癌险也有明显的区别,具体如下:

  防癌险保的病少,只对“癌症”负责;重疾险保的病多,除了癌症之外,还包括像急性心肌梗塞、脑中风后遗症、重大器官移植术或造血干细胞移植术、深度昏迷、双耳失聪、双目失明等至少25种重大疾病(重疾定义修订后,将增加为28种重症、3种轻症);

  防癌险因为只管“癌症”,所以保费较便宜,对投保人的年龄、健康状况要求也不太高;重疾险因为保的大病比较多,保费相对较贵,且对投保人的年龄、健康状况要求较高,核保较严格。

  根据以上特征,就不难发现各自的适合人群:

  家庭经济条件不错,可以负担较大的保费预算,建议购买长期型、终身型、高保额的重疾险,因为重疾险的保障范围较广,基本上可以覆盖高发疾病,确保万无一失。

  无法通过重疾险的核保要求、但是依然想增加癌症风险保障的人群;家庭属于低收入的人群;经常接触化工原材料等致癌物品的人群;有癌症家族史的人群;已购买重大疾病保险但希望提高癌症保障的人群等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与意愿购买防癌险。

  当然,重疾险和防癌险也可以搭配选购:

  虽然重疾险的保障范围要包括大部分防癌险的责任,那也不代表只买重疾险,没有必要买防癌险:

  1、一部分重疾险产品不包含原位癌、轻症保障。

  2、从尽可能确保万无一失的角度讲,重疾险+防癌险搭配使用,取长补短,不仅能用相对较少的钱最大限度增加癌症的保障额度,还可保证一旦发生癌症以外的疾病也能有保险可用。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徐慧

上海市 上海  泰康人寿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泰康人寿 网站管理

317709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09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