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财产保险有必要买吗?

财产保险有必要买吗?

2021-04-16 分享到:

  除了提供必要的保障外,保险如今已经越来越深入人们的生活,特别是财产保险更一度成为部分消费者用来提高生活质量的方式。当然,也有一些消费者认为,买财产保险还不如将钱存在银行!那么,财产保险有必要买吗?让我们来了解一下。

财产保险有必要买吗?

  财产保险有哪些类型?

  所谓财产保险,顾名思义,就是为所承保的财产及其有关利益提供保障,在标的因自然灾害或意外事故而造成损失时,承担赔偿责任的一种保险。它具体可以分为财产损失保险、责任保险、信用保证保险这三大类。

  财产损失保险,主要可以分为企业财产保险、家庭财产保险、涉外财产保险、货物运输保险、运输工具保险、农业保险、工程保险等等。

  责任保险,主要可以分为公众责任保险、产品责任保险、雇主责任保险、职业责任保险、第三者责任保险等等。

  信用保证保险,主要可以分为合同保证保险、产品保证保险、商业信用保证保险、出口信用保险等等。

  由此可见,财产保险的种类是相当丰富的。如果有需求的话,可以根据自身的需求来为所持有的财产或利益投保相应的财产保险产品。

  财产保险包括哪些?

  家庭财产保险

  家庭财产保险简称家财险,是个人和家庭投保的最主要险种。凡存放、坐落在保险单列明的地址,属于被保险人自有的家庭财产,都可以向保险人投保家庭财产保险。家庭财产保险的投保范围一般包括房屋及房屋装修,衣服、卧具,家具、燃气用具、厨具、乐器、体育器械,家用电器;附加险有盗窃、抢劫和金银首饰、钞票、债券保险以及第三者责任保险等。

  普通家庭财产保险

  普通家庭财产保险是采取交纳保险费的方式,保险期限为一年,从保险人签发保单零时起,到保险期满24小时止。没有特殊原因,中途不得退保。保险期满后,所交纳的保险费不退还,继续保险需要重新办理保险手续。

  到期还本型:它的承保范围和保险责任与普通家财险相同。到期还本型家庭财产保险具有灾害补偿和储蓄的双重性质。投保时,投保人交纳固定的保险储金,储金的利息转作保费,保险期满时,无论在保险期内是否发生赔付,保险储金均返还投保人。

  利率联动型:随着物价指数的上涨和央行不断升息,人们对保险保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利率联动型家庭财产保险应运而生。投保此类险种除拥有相应的保障责任外,如遇银行利率调整,随一年期银行存款利率同步、同幅调整,分段计息,无论是否发生保险赔偿,期满均可获得本金和收益。

  企业财产保险

  企业财产保险是指以投保人存放在固定地点的财产和物资作为保险标的的一种保险,也是财产险中重要的一个险种。企业财产按是否可保的标准可以分为三类,即可保财产、特约可保财产和不保财产。一般常见的企业财产险主要有综合财产险、基本险、现金险、计算机保险、利润损失险、财产一切险等类别。

  财产保险有必要买吗?

  财产险有必要购买。一般买财产保险都是给不动产买,不动产一旦遭受损失那么会给持有人带来比较重大的经济损失,那么购买财产险是非常有必要的,它能规避大部分风险造成的不可挽回的损失。

  财产保险是指投保人根据保险合同约定,向保险人交付保险费,保险人按照保险合同的约定对所承保的财产及其有关利益造成的损失承担赔偿责任的保险产品。财产保险的范围很宽,包括农业保险、责任保险、信用保险等以财产或者利益为保险标的的各种保险。

  一般承保的比较多的为房屋和车辆等有形财产,规定的保险责任包括洪水、地震、泥石流、火灾、空中运行物体坠落等一系列自然灾害和意外事故。

  同时,需要注意,对因战争、军事行动或暴力行为、核子辐射等原因造成的损失是不承担赔偿责任的。

  财产保险有广义与狭义之分,广义财产险是指以财产及其有关的经济利益和损害赔偿责任为保险标的的保险,狭义财产险则是指以物质财产为保险标的的保险,一般称为财产损失保险。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徐慧

上海市 上海  泰康人寿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泰康人寿 网站管理

317822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822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